WFU

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

打我啊,笨蛋。

作者:劉家成醫師


今天(2017年02月08日),新的衛福部長上任,他用「 醫師誓詞」來打臉醫界對他的反彈,只因爲他主張「醫療是服務業」。

我們先不管這句話究竟是不是正確的,就我所知,很多醫師也對此爭論不休呢!就拿我以前的某位長官來說,當時他也是義正嚴辭的說「醫療是服務業」,即使我再怎麼不爽他,我也不會想跟他爭論什麼,反正呢,信念這種東西就是你信者恆信,講再多也改變不了信念不合的人。

有一句話說得好,「嚴於律己,寬以待人」,在你身為衛福部部長這麽高的指導位置,你所說的一切都會影響非常深遠。我覺得無論他心裡所抱持的信念是什麼,他也不需要在這個時候去特別宣誓,因爲弊大於利嘛!你講了「醫療是服務業」的同時,也不可能去定調整個醫療體系的運作方式,不是嗎?

醫療是不是服務業,不是你陳時中說了算,ok?


選在這個節骨眼講這種狗屁倒灶的話,不是討罵不然就是被爆料過去的鳥事,這又是何苦呢?這讓我想到九品芝麻官裡面「打我啊笨蛋」那位,實在是非常像,有87分像。

身為一個醫師,即使你自認為做的很好,也總是會遇到不喜歡你的病人啊!所以,我只能說陳時中很沒有sense,他以為部長可以幹多久?太早放屁只會臭死自己啦!你看人家楊志良下來之後才開始認真的放屁,也是很不錯的方式。

最後附上林靜儀委員貼的Kuso版「醫師誓詞」給大家欣賞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