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

長庚醫院的烏賊大戰

作者:劉家成醫師

2017/07/02 蘋果日報:

怒!不滿長庚急診部遭抹黑成立小金庫 陳日昌揚言提告


"報導指有急診醫師刻意不讓患者住院,留在急診刻意製造壅塞,陳直言:「此說法完全沒有邏輯!」所有的急診同仁日以繼夜工作,就是為了消化急診患者,大家都希望能舒緩急診壅塞問題,怎可能有患者可收住院還把人留在急診。"

塑膠醫院真的蠻糟糕的,根本不知道反省,之前還用假新聞洗風向(全力慰留?全不慰留?),現在甚至用抹黑的方式大打烏賊戰術。

其他的先不講,以前我聽急診同仁聊,他們最希望的就是「三空」,現場空,觀察室空,等住院空。是有誰會白癡到讓病人可以住院缺擋病人在急診?

又不是傻仔,嫌自己太閒嗎?病人放在觀察室也是要查房的,不是放著不用管好嗎?我想到我以前守急外的時候,要是交班發現前一班留一堆在觀察室,我會蠻生氣的!常常第一句就是:「為什麼病人還不能上去住院?」

「就滿床啊,你以為我愛逆!」


這種鬼打牆的對話方式持續到我沒有值急診為止。

所以,塑膠醫院這種抹黑真的只是在騙不了解急診生態的百姓而已,下三濫的步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