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

醫院收錢才救人?太誇張的指控!

作者:劉家成醫師

2017/08/06 中央社:

遠雄人壽廣告涉侮辱醫療人員 緊急下架


備份:https://m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youtu.be&v=1GhhqbtRleI
《影片已下架》

"遠雄人壽期待透過廣告讓民眾理解保險的重要性,以及醫療風險提早規劃的必要性,沒有要挑戰台灣的醫療系統。"


拍這種污衊醫護人員的影片說是要民眾理解保險的重要性?蔣幹畫地圖也要有個限度!你以為你是畢卡索還是梵谷?

收錢才醫?現在的健保最強大的地方,就是讓欠費未繳的病人,醫院持續提供醫療,讓病人有就醫的權利,剩下的就是政府的事⋯⋯

掛號費太貴?比起其他先進國家的醫療來說,我們的掛號費真的是低到不可思議的地步,這樣還嫌?還是要回歸沒有健保的時代,看一次門診動輒七八百元,這樣才可以?

沒有最無恥,只有更無恥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冷靜思考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身為醫護人員,看到遠雄人壽這則廣告應該當下會很憤怒,不過我剛剛滑手機的過程想了一下,我覺得遠雄人壽會拍這則廣告其實是一帖猛藥。

因為他知道這舉動一定會惹毛醫界,一定會有很多醫師粉絲團傳閱、備份影片、發揮自己的社群影響力,去譴責遠雄人壽。但是仔細想想,這樣不就是變相幫他們宣傳廣告嗎?會不會反而正中遠雄下懷呢?

我們反而要思考,在這個節骨眼要下這貼猛藥背後的原因是什麼?我大膽地認為,自從趙藤雄掏空遠雄人壽被收押禁見之後,是不是已經有潛在的財務危機?所以不得不冒著被醫界吐口水的風險,也要想辦法開發新客戶呢?

很不幸的是,小弟我也有保遠雄人壽。基於我的憂慮及考量,我應該會退保。我奉勸各位,如果你不幸跟我一樣有保遠雄人壽,請三思還要不要繼續投保,假使遠雄人壽真的發生問題,後續處理的方式可能會造成很多不愉快,甚至讓你的權利受損求償無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