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

眾星拱月

作者:劉家成醫師


這是我多年寫的一篇短文,很有感觸。

一日夜裡,五十嵐慢步於琵琶湖畔,心裡紛亂,面容憂愁,自言自語,抬頭望見眾星拱月的景象,想起近日煩悶之事。
五十嵐:「其實我很想全力去愛一個人,可是為什麼我不知道我應該要愛誰?」

此時琵琶湖畔上空,有一隻飛鳥幻化成白袍老者,緩緩降落於五十嵐眼前,他的眼神散發出睿智的光芒。
飛鳥:「有時候被眾星拱月久了,就會被寵壞而忘了真正的自己。」

五十嵐:「眾星拱月?先生說的是追求者眾多嗎?」五十嵐心中疑惑。
飛鳥:「眾星拱月只是因為月亮在這樣的星空下是獨一無二,但是實際上月亮的光芒是眾星所給予的嗎?」

五十嵐:「先生的意思是,我只是自尋煩惱?事情非表像上所看到的那樣?」
飛鳥:「非也,月亮在這樣的夜裡讓你覺得獨一無二,看似眾星是為了襯托月亮而存在,然而月亮的光芒是太陽所映射出的,不是嗎?」

五十嵐:「先生的意思是,要我找尋那個真正照亮我的太陽?而不是身邊那些微弱的星光?」
飛鳥:「你需要的只是停下腳步,仔細尋找那道照耀你的陽光,也許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難。」

語畢,白袍老者隨著琵琶湖上霧氣而消失。

~五十嵐與飛鳥:眾星拱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