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

政治正確不代表你可以橫行無阻


作者:劉家成醫師


《先說清楚,轉貼這個照片不是要批判基督教》



前一陣子看到了上面這張圖(歐陽文風牧師),覺得很有意思所以點進去看看,看完以後真的很有感。

「WTF?!這樣也能吵?有事嗎?」
「網路上還真是充滿形形色色的人們啊!」

我是不知道這位牧師是跟「特定族群」有什麼過節啦,我單純看字面的意義,他不就是表達希望大家能「用腦思考」嗎?不知道這樣為什麼會造成網民的憤怒呢?我真的覺得很好奇。

最近因為一篇文章(缺德的人談什麼醫德)被瘋傳,瞬間感受到網路力量的強大,我本來就沒有太多人在看的部落格(大部分都是自己的朋友),突然在一個禮拜內湧進40萬的流量,我真的是嚇一跳!

當然,除了有許多人表達贊同的同時,也引來了許多批評。水能載舟,當然也能覆舟,不是嗎?搞到衛福部、疾管局及衛生局都發文關切,你說可怕不可怕?這一定是綠營的政治迫害啦,小英下台啦!叭~~(誤)

究竟是鍵盤酸民,還是群眾力量?


在網路發達的今日,有時候我們只是想要表達一個感受、概念、思考或抱怨。但是往往就是會有人曲解(或誤會)我們當下的想法,進而攻擊、衝撞、怒斥甚至是謾罵,直指著你的鼻子要你下跪、道歉、刪文或踹共。

我想問的是,我在我的山頭唱山歌是哪裏礙到你們了?喜歡聽就聽,不愛聽就滾,就這樣簡單而已,不是嗎?


只因為「政治正確」,所以我們該閉嘴嗎?


捍衛工作環境安全被誤會成歧視弱勢族群,
對隱瞞病情表達憤怒被曲解成沒醫德怕死。

很無奈,我沒有太多心力去一一回答你們「心中已有答案的問題」,也沒有興趣去爭論說服你們,因爲這是在浪費我們彼此的生命,不是嗎?在上帝面前,有誰敢保證絕對不會有任何「意外」發生?只要有0.01%的可能,誰都不敢保證,因為我們都只是凡人,不是神。


我是外科醫師,我只重視病人的生命。


身爲一個外科醫師,我幾乎無所畏懼。我唯一畏懼的是一條寶貴的生命在我手中流逝,不論這位病人的身份、地位、族群、黨派還是疾病,我都一視同仁。

所以我都隨時隨地告誡我自己,要對病人盡力而為,不要讓自己後悔。很慶幸的是,我沒有對不起我的每一位病人,我仰天無愧。

最後,如果你們厭惡我、覺得我沒醫德、對我嗤之以鼻,沒關係,請繼續討厭我,因為我本來就不需要取悅你們,謝謝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