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我的冷食理論

作者:劉家成醫師

今天值班,剛剛經過樓下的咖啡廳,發現他們有新產品「肉包」。

老闆說要幫我熱一下再賣給我,我笑著回答「不用了」。

老闆很開心的用試賣價一個10元賣給我,我也很開心的吃著。 

我想起以前實習的時候,值班常常沒時間吃醫院給的值班便當,所以往往等到我有時間吃的時候都冷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變成很習慣吃冷掉的食物。
我老婆也覺得很納悶,「為什麼好好熱的食物不吃,偏偏愛吃冷掉的?」 

因為我覺得吃東西就像談戀愛。
熱騰騰的食物就像剛開始熱戀中的情侶一樣,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美好。

等到熱戀期過了之後,很多問題才會開始浮現。
本來可以容忍的缺點,也因為感情降溫之後,覺得不能容忍。

食物也是如此。
熱騰騰的食物可以散發出香氣來干擾你的嗅覺,讓你沒辦法專注在體會這個食物最「原始」的味道。所以你會誤以為這食物很美好,其實並不然。

所以一個食物好不好吃,吃冷掉的最知道。
就像一段感情適不適合,看降溫的最準確。

我吃完了,肉包很難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