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讓我們一起拒買頂新?


作者:劉家成醫師




最近看到民眾一起抵制頂新旗下的產品,這種全民憤怒爆發的感覺我可以體會,畢竟我們百姓都是受害者,可是前幾天我聽到三個公眾人物對外宣稱號召全民抵制頂新。

馬桶:呼籲全民抵制頂新。

郝市長:台北市公家機構及學校全面下架頂新產品,無限期抵制。

連勝丼:如果我當市長,頂新產品十年不得上架。


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?


到底台灣的民主法制教育了百姓什麼?當下我看到這則新聞我心理覺得奇怪,一個應該中立的行政主管,在公開場合帶頭抵制某企業的商品,請問這樣合法嗎?這是一種民粹暴力吧?民間要抵制頂新是一種私刑,請問你掌有國家利器的行政主管在搞什麼私刑?有能力解決體制根本問題(GMP)的是你,怎麼會在那邊呼籲抵制呢?


政府帶風向根本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!


打個比喻,今天某小學班上某一位同學長期在營養午餐裡面撒尿,大家都不知情的吃下去了,後來有某位同學發現了這個情況,去向訓導主任報告,但是主任卻置之不理,又放任大家吃了好多天的惨尿營養午餐,等到後來全部的同學都知道這件事情而且群起攻擊那位撒尿同學,結果該學校處理如下:

校長在朝會:呼籲大家與此同學絕交。

訓導主任:公告所有師生不得與此同學來往,無限期執行。

某老師:如果讓我當上訓導主任,我們要讓這位同學十年不能來課堂!


這學校的長官是不是哪裡有問題?


所以呢?現在政府首長給我們看到的是不是就是小學生的處理方式?民眾要「私刑」抵制是民間的事情,政府首長及官員的格調不應該這麼 Low ,呼籲抵制這種事不需要政府來做,如果連這種事都要首長來呼籲,那選你來做什麼?路邊的阿狗阿貓就可以了。

如果政府首長官員只會喊口號嘩眾取寵,不從制度面下手,滅了一個頂新有什麼用?食安問題還是有可能發生,不是嗎?追根究底,當時頂新這些企業「鮭魚回流」時,還被馬桶比喻為「鯨魚」回流,現在看看其實是「鯊魚」回流吧?

問題的根本在哪?我想是不言可喻吧。只能說,政府現在正在利用民眾的怒火,將火導向一個切割掉的「鯨魚」,好掩飾這些不可告人的秘密?


重申一次,敵人就在本能寺。